台灣旅店,民宿,日租套房,背包,客棧,旅館,免費促銷廣告,歡迎店家,歡迎需求旅人,免費幫推,免費代尋,幫訂房

如果你不快樂,那就出去走走,世界那麼大,風景很美,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捲縮在一處陰影中
留言給板主  http://www.shop2000.com.tw/0953805080/message
大馬青年遊台灣whatsapp,0953-805080便宜旅遊交通住宿0980-195505(接機送機)
http://www.shop2000.com.tw/0953805080/product/127562/p4260218
網站整理中徵求互連結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囉◆
◆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囉

二邏思家族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二邏思家族

二邏思家族

二邏思家族

二邏思家族

二邏思家族

二邏思家族

    ,歡迎     ,公益     ,志工     ,愛心     ,協尋     ,免費     ,連結     ,幫推

公告 page counter
小烏來天空步道,一日遊南部,九份一日遊,平溪一日遊,台北一日遊,北部一日遊,台中一日遊,宜蘭一日遊,馬來西亞華人來台,逢甲日租,逢甲住宿,台中,套房,逢甲Migo米果主題套房,逢甲日租套房Tomer,異國風情的小里昂,逢甲斜角日租套房,台中TOMER逢甲租屋,逢甲租屋套房,逢甲美學院,住宿逢甲,大台中逢甲住宿,日租套房推薦,TOMER 美式鄉村風,主題式套房,台中逢甲套房出租,台中租屋,逢甲租屋,J&I 逢甲美宿館,米希亞日租套房,康馨旅店,台中住宿,逢甲住宿,逢甲日租,台中日租,華人,遊台灣,自助旅行,歐吉尚遊台灣,嘉慶君遊台灣,歐吉桑遊台灣,董事長遊台灣,肉滷遊台灣,歐里桑遊台灣,吃喝玩樂遊台灣,大陸人遊台灣,歐吉尚遊台灣景點,王哥柳哥遊台灣,馬來西亞航空,馬來西亞旅遊,馬來西亞必買,馬來西亞簽證,馬來西亞地圖,馬來西亞人頭蛇身,馬來西亞樂高樂園,馬來西亞觀光局,馬來西亞自由行,馬來西亞國碼馬來西亞航空,馬來西亞旅遊,馬來西亞必買,馬來西亞簽證,馬來西亞地圖,馬來西亞人頭蛇身,馬來西亞樂高樂園,馬來西亞觀光局,馬來西亞自由行,馬來西亞國碼,馬來西亞,新加坡,吉隆坡,麻六甲,海中天,邦喀島,檳城,蘭卡威,沙巴,新景點,台灣新景點,宜蘭新景點,北京新景點,台中新景點,東京新景點,花蓮新景點,澳門新景點,高雄新景點,台北新景點,香港新景點,熱門搜尋,1. 平溪天燈節,2. 甄嬛傳,3. 糖果嘉年華,4. 花東花海季,5. 賀軍翔,6. 大樂透,7. 蛇年運勢,8. 翁虹,9. 三絲羹,10. 漢字好玩節

我的分類〈專題〉
首頁(2232)
自助旅行◆遊台灣◆華人交流網(5)
台灣◆北部旅店民宿背包客棧(3)
台灣◆中部旅店民宿背包客棧(24)
台灣◆南部旅店民宿背包客棧(2)
台灣◆東部旅店民宿背包客棧(2)
台灣◆外島旅店民宿背包客棧(1)
◆商家部落商品推薦(32)
背包客棧旅遊◆(153)
商家互連推推◆(51)
志工愛心公益協尋◆(16)
台灣司導寄舖◆(7)
內湖找房子(9)
內湖雅房套房(83)
內湖2房(37)
內湖3房(139)
內湖3加1房(48)
內湖5房以上(21)
內湖投資套房(23)
店面攤位車位(2)
內湖頂樓加蓋(12)
內湖國宅專賣(17)
內湖預售新成屋(51)
廠辦豪宅別墅(26)
台灣土地(13)
內湖法拍屋(5)
內湖找工作(79)
裝潢傢俱水電相關(3)
◆智慧語新聞健康資訊(201)
◆工商投資(24)
LOGO底圖素材網頁網站(12)
語法架框(7)
蘿雅蒂詩lotes(9)
◆旅遊景點.養身(33)
好文音樂分享好笑笑話(110)
亞太單身俱樂部未婚聯誼第二春聯誼(3)
房地產新聞(103)
社會新聞(440)
屋主自售自租笑話(76)
笑話好笑(14)
友情連結(20)
懇親會宜蘭金六結關西營區斗煥坪(4)
◆台灣觀光旅遊景點美食(12)
網路信件分享電腦慢(33)
背包客棧台灣包車司機(12)
桶仔雞做法(6)

日誌更新

最新評論

留言板

連結


內湖租屋全女雅房便宜套房
二邏思家族

Blog 訊息
Blog名稱:◆,台灣,觀光,旅遊,美食,景點,小吃
日誌總數:2232
評論數量:143
留言數量:15
觀看次數:1833572
設立時間:2007年10月11日



首頁 
台灣北部旅店,民宿(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灣中部旅店,民宿(台中,彰化,南投)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南部旅店,民宿(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灣東部旅店,民宿(宜蘭,花蓮,台東)◆台灣外島,旅店,民宿(澎湖.金門.馬祖)
[社會新聞]謝清海自認五十九分 才能邁向一百分 赤貧流浪兒靠苦學與投資 變身百億香港新股神
◆,台灣,觀光,旅遊,美食,景點,小吃 發表於 2012/2/8 上午 01:15:00

..謝清海自認五十九分 才能邁向一百分 赤貧流浪兒靠苦學與投資 變身百億香港新股神
.-字+字.作者: /撰文/莊 芳 | 今周刊 – 2012年1月20日 上午12:34.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謝清海自認五十九分 才能邁向一百分 赤貧流浪兒靠苦學與投資 變身百億香港新股神
....馬來西亞出生的謝清海,曾是街頭流浪的孩子、市場裡賣鳳梨的小販,如今卻晉升為身價百億的投資名家。他一手創辦的惠理集團,更成為香港首家上市資產管理公司。謝清海憑著沒有一絲折扣的拚命態度,不斷閱讀自學成長,終於衝破命運的枷鎖。
我是真正,一步步從社會底層走出來的人!」訪問才開始,坐在商業大樓林立的香港中環辦公室,掌管市值七十六億港幣的惠理集團主席謝清海(Cheah Cheng Hye)就先丟出這句話,強調自己的出身。

這話說來簡單,過程卻不平凡。在香港,身家達數十億港幣的謝清海有「股壇金手指」、「亞洲巴菲特」之稱,每每點名個股都有亮眼報酬。例如二○一○年首次揭露基金持有華晨汽車超過五%後,不到五個月,股價即上漲二倍。去年,這檔股票為他旗下基金貢獻三千八百萬美元的收益。

他也於二○○九、一○年獲得《AsianInvestor》財經雜誌選為亞洲區資產管理、對沖基金行業二十五位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一○年十月,只有中學文憑的他,還受邀至「價值投資殿堂」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

惠理集團辦公室的走道旁,掛著數十面表揚他旗下基金優異績效的獎牌;會議室裡一整面牆,則貼滿了歷年接受香港本地以及國際媒體如美國《霸榮週刊》(Barron's)、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專訪報導,像在為他走過的痕跡留下紀錄。

對抗出身 九歲就去賣鳳梨 累積生命能量

擁有現今令人稱羨的成就,謝清海並無掩蓋過往人生的意圖,「我小時候,是所謂的『流浪兒童』,因家裡環境很差,乾脆每天住在街上,只有生病時才回家。」謝清海生長在馬來西亞檳城,父親是來自中國福建的華僑,由於家貧,謝清海九歲起就跟著叔叔到批發市場賣鳳梨。十二歲時父親過世,母親沒有工作,還有一對弟妹要扶養,身為長子的謝清海一肩扛起家計。

「我一直以為所有人都一樣貧窮,不曉得世界上其實有很多富有的人。」他讀中學時,一度湊不出錢買制服;無法參加學校下午的體育課程,因為還得趕去市場賣鳳梨。「有些同學很會踢足球,只有我對運動完全外行。」謝清海說,買衣服、玩具這些現在看來稀鬆平常的事,從沒在他童年發生過。

十七歲時,謝清海拿到一所學校的全額獎學金,但為了家人,他選擇繼續工作,每天到報社疊報紙。謝清海一邊說著,一邊隨手拿起資料,反射性地仿照疊報紙的動作,「人生從來就不公平,所以凡事要盡全力去做。」他在中學曾獲得英國文學獎,平日沒事就寫文章到處投稿,結果一家倫敦報社刊登了他的小說,使得他在家鄉聲名大噪。

報社老闆發現了他的潛能,提拔他成為記者。當時每月工資約三二○元馬幣,謝清海並不以此自滿,為了賺更多的錢,二十歲時,他賣掉全身上下唯一的資產——一輛舊摩托車,換了船票隻身前往香港。「做相同的工作,在香港可領到三倍的薪水。」謝清海說,只是他連一般客船的船票也買不起,最後在寂靜的夜裡搭上一艘貨輪,兩手空空,和滿船的貨物一起運送到香港。

說話節奏非常急促的謝清海,似乎擔心浪費生命中的一分一秒,總想趕在短短時間內說完、做完所有的事。在他生活周遭,很多人還來不及體會生命就離開人世,像他的表兄弟們,有的才十多歲便死於生病、車禍,或是警察的槍枝下。他言談中不斷強調,自己的出身貧寒並不獨特,在六、七○年代的社會環境,多數人都過著一樣的生活。但事實上,他卻比其他人更早擺脫困境,更快走出自己的路。

「老實說,我完全不相信命運,只相信,命運可以靠自己雙手打造出來。」眼前的謝清海,穿著整齊體面的西裝、戴著昂貴的名錶,看來十分融入資本市場。但在他腦海裡有一部分,仍保留著過去的記憶,「有時想想,自己現在能夠坐在這裡很不可思議;常常懷疑,這是真的世界嗎?」

拚命學習 保持閱讀習慣 累積戰鬥能量

影響他逆轉人生的主要因素、讓他願意付出加倍努力與出身環境對抗,其實正是「自覺不足」的性格。「就在和你說話的當下,心裡都還想著自己很愚笨。」他認為保持這樣的心態,覺得自己不及格,才會更加認真工作、進行研究,努力朝滿分邁進。

謝清海坦言自己也曾犯過錯誤,「有次投資一家鐘錶公司五百萬港幣,董事長幾周後竟消失不見人影。」他檢討是因自己太相信人,「我會隨時專注在自己的錯誤上,從中學習經驗。」

惠理集團行政總裁陳尚禮與謝清海認識二十年之久,他描述這位主席總是十分在意、把握時間,「無時無刻都在閱讀。」一起去打高爾夫,等待的時間他一定在看書;一同到餐廳用餐,他也常拿著書翻閱。「有時候,覺得他生活太過緊繃,但沒辦法,似乎這樣才有安全感。」

「人生中給予我最多幫助的,應該是養成『閱讀』這個習慣吧!」因為從小必須為生存而打拚,剝奪謝清海正常讀書時間,他比其他孩子更用功,經常往公共圖書館跑,抱著一堆書籍在鳳梨攤前閱讀。

「當時我的人生什麼也沒有,唯一能做的只有閱讀、閱讀、閱讀。」無論科學、歷史、自傳,謝清海盡可能吸收各種知識,即使凌晨三、四點起床讀書也不覺苦。後來,他從財經記者轉進投資界,也是靠著閱讀獲得啟發…【全文請見今周刊787/788期 】
http://tw.news.yahoo.com/%E8%AC%9D%E6%B8%85%E6%B5%B7%E8%87%AA%E8%AA%8D%E4%BA%94%E5%8D%81%E4%B9%9D%E5%88%86-%E6%89%8D%E8%83%BD%E9%82%81-%E7%99%BE%E5%88%86-%E8%B5%A4%E8%B2%A7%E6%B5%81%E6%B5%AA%E5%85%92-%E8%8B%A6%E5%AD%B8%E8%88%87%E6%8A%95%E8%B3%87-%E8%AE%8A%E8%BA%AB%E7%99%BE%E5%84%84%E9%A6%99%E6%B8%AF%E6%96%B0%E8%82%A1%E7%A5%9E-163406472.html


閱讀全文(264) | 回覆(0) | 引用(6)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感謝您~>歡迎再來

 

我們今天要去台灣了 ★★ ★★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184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134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