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urotic Fishbowl
野戰醫療隊網絡平台上的戰場救護
saleisha 發表於 2012/5/11 下午 02:57:00

 四月飛花。南京軍區第98醫院“野戰醫療隊室內訓練中心”內,壹場演練正悄然打響:指揮室內,***廣告製作***急救指令通過網絡平台快速下達,2名“傷員”由衛生分隊緊急後送,急救組前接傷員,手術組、醫療保障組嚴陣以待……20分鍾後,演練順利結束。壹看表,醫院院長周宏宇不禁喜上眉梢,他清楚記得:3個月前他們在某通信團訓練場完成同樣科目演練,花了足足30分鍾。

  “場地靠借,訓練看天。”在第98醫院野戰醫療隊,
立體模型機動***壹句盛傳已久的俏皮話透著幾分無奈。

  無奈,等于無爲。醫院黨委清醒認識到,盡管年年捧先進,但滿足現狀就是失職。制約野戰醫療隊戰鬥力提升的“瓶頸”,必須得沖破!通過反複調研論證,他們最終得出,建設室內訓練中心是突破瓶頸的“勝負手”。然而,軍區範圍內沒有建設模板、醫院沒有足夠的場地……壹道又壹道難題擺在醫院黨委面前。

  “沒模板,我們邀請軍地專家從頭設計;沒場地,停建骨科中心擴建工程,改爲建設室內訓練中心。”在院黨委會上,政委余文祥的提議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說幹就幹。他們把醫療綜合大樓16、17、18樓改建爲醫療救護技能訓練中心、野戰醫療隊室內訓練中心。醫療救護訓練中心設有戰救訓練場、野戰外科、野戰內科、護理技能訓練室,全部配備高智能化數字系統,可以讓醫護人員真實模擬展開各種訓練。野戰醫療隊室內訓練中心,移植野戰帳篷構造,分指揮組、分類後送組、防疫洗消組、醫療壹組、醫療二組、手術組、醫療保障組7個模塊,根據各組室工作特點進行布局提供專業模塊訓練,讓醫護人員每天在戰場環境下錘煉,切實提高衛勤保障能力。

  敢舍,才能得;敢破,方能立。兩個月後,南京軍區首個“野戰醫療隊室內訓練中心”出現在全院人員面前,演練場從山間腹地搬入醫療大樓,富有特色的室內模塊訓練不斷推開,衛勤保障能力也水漲船高。

  走進該院醫療綜合大樓17樓救護訓練中心,筆者看到:重症急救室、野戰外科、野戰內科、護理技能訓練室……壹應俱全,並全部配備高智能化數字技能訓練系統,可以讓醫護人員真實模擬展開各種訓練。來到18樓野戰醫療隊室內訓練中心,仿佛置身于硝煙彌漫的戰場之中,整個中心“移植”野戰帳篷構造,配有機動衛勤分隊信息系統,野戰醫療指揮組可以通過視頻查看各組室的訓練情況,各組室之間可通過網絡實現傷員、物資等信息的即時傳遞,不出“家門”便能快速完成壹個全過程的演練。

  “腹壁開孔、注入氮氣、鏡下觀察……”4月16日,離下午上班還有45分鍾,第98醫院微創外科醫生王衆吃過午飯,來到醫院衛勤訓練中心的外科技能訓練室,
訂花服務***利用腹腔鏡和智能人體模型,進行人體腹腔內局部腫塊切除等模擬式技能訓練。余文祥告訴我們:“全院醫護人員正逐漸養成擠出點滴時間搞訓練的好習慣,這要得益于醫院室內衛勤訓練中心的建立,爲大家搭建了壹個即時練兵平台,功不可沒!”

  此外,他們還打破陳舊觀念束縛,充分發揮聘用人員積極作用,把聘用人員納入軍事化管理,將各方面表現優異的聘用人員充實到野戰醫療隊中,規定每天16時至17時爲訓練時間,切實增強大家的“姓軍爲兵”意識,激發練兵熱情。該醫院連續6年被評爲“軍事訓練先進單位”,去年底還被評爲全軍後勤訓練壹級單位。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The Neurotic Fishbowl

.: 公告

暫時無任何公告...


Bloginess

«April 20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我的分類(專題)

首頁(137)
健康時尚生活(24)


In the Bowl

.: 最新日誌

正確清潔臉部肌膚,年輕不在是夢想
合理選購屏風為你介紹玻璃隔斷
野戰醫療隊網絡平台上的戰場救護
當愛已過期
從此不再放開彼此的溫暖的手
艱難日子愛依舊年輕
那廊下聽雨的纏綿告別妳
這便是最完美的愛情
來自心靈深處的呼
壹場風雨兼程的愛情


.: 最新回覆


The Fishkeeper
Blog名稱:時尚生活之家
日誌總數:137
評論數量:31
留言數量:1
觀看次數:312494
設立時間:2008年2月28日



Text Me

.: 留言板

我要留言


Other Fish in the Sea

.: 連結


floral water***
*********************
香薰油***
*********************
carrier oil***
*********************
人生****************** 那邊的小說世界*** *********


************
Operable wall***
************
香港美容中心******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156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205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