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urotic Fishbowl
嘀嗒流淌的歲月
saleisha 發表於 2009/8/3 下午 04:17:00


滴答流淌的歲月

    你將一摞濃濃的書本抱到寫字台上,攤開最頭疼的數學作業,望著上面繁雜的公式和函數圖象發呆。之後,你拿起桌上早就洗乾淨的蘋果咬了一口,又抿嘴喝了一點溫熱的玄米茶。

    你突然覺得煩躁,便合上作業本,拿起手機想要發短信。

    廚房裡依舊傳來母親刻意放輕的洗碗聲。你吸吸鼻子,房間裡彌漫著燕麥片的香味。母親總是在晚上將燕麥片用小火煮成糯糯的口感,第二天早上再加熱成剛剛好的溫度擺到餐桌上你的面前。繁瑣的事情,日復一日,她亦毫無怨言,只為滿足你對燕麥片執著的偏愛。

    想到這些,你默默地放下手機,提筆開始演算起來。

    時鐘滴答,滴答,滴答。

    你在幾年前是任性而偏執的孩子。驕傲,沒有被榮辱風霜抹去身上的棱角。

    你在國中時是成績優異的學生,每次考試都固執的想要實現更加高遠的目標,不言辛苦與厭倦。可你卻也是最讓老師頭疼的學生,你的骨子裡有比男生更飛揚跋扈的性格,幼稚地將自己的“無所畏懼”引以為豪。你在課堂上大聲地跟老師頂嘴,你在辦公室態度強硬無法無天,你面對老師毫無修飾遮掩,肆無忌憚地說出自己的不滿。

    你在初三的時候被叫了一次家長。

    你走進辦公室的時候,母親正面對著老師靜靜地坐著,望向你的眼神沒有責怪沒有怒火,平靜如一池清水。

    老師依舊喋喋不休地數落著你的一件件所謂的“罪行”,最後開始自顧自地分析你中考必將失誤的理由。你不想去管這些,你只是將身體倚在門框上,看著目光溫柔的母親,切牙握緊拳頭,指甲深深嵌入汗涔涔的掌心,竟感覺不到疼。

    可是,你卻低頭掉下淚來。

    之後你蹲在地上,雙臂抱住膝蓋,像孩童一樣嚎啕大哭。情緒不可名狀,更在喉嚨裡,耳旁翻涌的是老師依舊不曾停下的責怪,身上壓著的是其他老師驚異的目光。胸腔裡有海潮翻滾,你透不過氣。你在一片濕潤的眼淚裡又想起母親的眼神,難過就更加徹心徹肺。

    其實你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自己所謂的驕傲和固執被一種莫名的情感擊得潰不成軍,散落一地。

    突然感覺周身環繞其熟悉的味道,有手在輕拍自己的肩膀和背,一下一下,透出幾分無可奈何的寵溺和寬容。

    你抬起頭,滿臉淚痕,啟唇卻不知道自己在呢喃什麼。眼淚依舊不間斷地落下來。

    “沒事的。”母親說。之後微微牽動嘴角,扯出一個讓你覺得心安的笑。眼神有些疲憊卻又分外明晰,閃爍著動人而溫和的光芒。

    爾後,郵箱是安慰般地擦去你臉頰的濕潤,輕聲說︰“沒事的。”

    臉上還留有母親手指的余溫,你的心不可抑制地有些發顫。於是你咬住嘴唇沒有說話。

    時鐘滴答,滴答,滴答。你聽到世界停止喧嘩。

    自那之後你漸漸開始真正長大。你默默看著倒計時牌的十位數一天天減小到零,你開始變得平靜而溫和。你每天上課記更多的筆記下課做更多的習題,你在最後那幾十天裡變得少言。老師們開始真正地欣賞你,找你幫忙完善知識提綱,給你不停的加油鼓勁,甚至中午時塞給你一盒特侖蘇牛奶叮囑你保證營養。你帶著笑向母親講起這些,母親也只是寬慰地拍拍你的肩頭,絲毫不提過往。這讓你感覺格外踏實安心。

    後來你平靜地坐在了中考考場上,認真地答完了一張張考卷。等成績的那幾天便開始不停地寫字,記錄些瑣碎,盡量平複過於緊張的心情。

    再後來你終於如愿以償進入了自己憧憬已久的高中。

    那個假期母親似乎突然間年輕了許多,眼角眉梢都充斥著快要溢出的笑意。她像是小孩子炫耀自己心愛的玩具般,總是有意無意間向別人提起你的成績,幼稚得有幾分可愛。

    她後來對你說,在看你走進中考考場的那一瞬間,她的朋友突然打來電話。她望著你背著書包緩慢離去的背影,接起電話,連一聲“喂”都沒有來得及說出,就難過得掉下淚來。她不願看你在這樣小的年紀就去參加那麼激烈的競爭,她知道自己過分寵愛的不妥,可她依舊想保護你。

    你聽後笑她心思過細想太多,之後去拿一杯酸奶給她。轉身的瞬間,鼻子酸酸的,好像有熱熱的蒸汽沖上眼眶,掀起細小的波浪。

    你回頭看母親,她坐在沙發上看新聞,表情溫和,神態安逸。

    空氣中是干乾淨淨的緘默,你聽到時鐘滴答,滴答,滴答。

    你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有一個人愛你至此。

    不計任何回報,無條件袒護你。包容你的自私,驕傲,固執,情緒化,任性,嬌氣,神經質;原諒你所犯下的一切過錯,甘愿為你做任何事,放棄自尊,原則,甚至理智。

    而你,要用多長的時間才會明白,那些唯有在她那裡才能找到的,所有人都沒有辦法給你的,溫暖的,包容的,內斂的,無償的愛。

    你學習至深夜,聽見時鐘在耳邊,滴答,滴答,滴答。

    恰似歲月流淌。.***.***.***.***.***.***.***.***.***.***.***.***.***.***.***.***.***.***.***.***.***.***.***.***.***.***.***.***.***.***.***.***.***.***.***.***.***.***.***.***.***.***.***.***.***.***.***.***.***.***.***.***.***.***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The Neurotic Fishbowl

.: 公告

暫時無任何公告...


Bloginess

«April 20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我的分類(專題)

首頁(137)
健康時尚生活(24)


In the Bowl

.: 最新日誌

正確清潔臉部肌膚,年輕不在是夢想
合理選購屏風為你介紹玻璃隔斷
野戰醫療隊網絡平台上的戰場救護
當愛已過期
從此不再放開彼此的溫暖的手
艱難日子愛依舊年輕
那廊下聽雨的纏綿告別妳
這便是最完美的愛情
來自心靈深處的呼
壹場風雨兼程的愛情


.: 最新回覆


The Fishkeeper
Blog名稱:時尚生活之家
日誌總數:137
評論數量:31
留言數量:1
觀看次數:312660
設立時間:2008年2月28日



Text Me

.: 留言板

我要留言


Other Fish in the Sea

.: 連結


floral water***
*********************
香薰油***
*********************
carrier oil***
*********************
人生****************** 那邊的小說世界*** *********


************
Operable wall***
************
香港美容中心******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141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299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