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公告
『妙音書院』乃是專修、專弘西方淨土,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目的之教學場所。何以故?蓋依夏蓮居大德所『會集』之《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中之『聞經獲益第四十八』云:「、、皆當往生彼如來土,各於異方次第成佛,同名『妙音如來』、、」也。歡迎常來參訪及介紹給『親朋好友』,並加入『我的最愛』。阿彌陀佛!

我的分類(專題)

首頁(1767)
我的《學佛心得》論叢(898)
聖嚴大師開示錄(157)
星雲大師開示錄(649)
淨空大師開示錄(16)
證嚴大師開示錄(35)


最新日誌
3806-云何為『諸惡王等侵奪供養行
3805-云何為『破戒比丘之破戒初相
轉載-星雲說偈 慎始        
3804-云何為『破戒法師受信者奉施
轉載-星雲說偈善報自得       
3803-云何為『破戒比丘受信者奉施
轉載-星雲說偈 -- 不見人過   
3802-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擁護法
轉載-社論 整頓台電 恢復民眾信任 
3801-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禪定
3800-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精進
轉載- 脫離心靈苦難      文/
3799-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智慧
轉載- 星雲說偈-- 讀經     
3798-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施具
轉載- 星雲說偈-- 自心佛    
3797-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忍辱
轉載-星雲說偈-- 業力不失    
3796-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滿足法

最新回覆

留言板
我要留言


統計
Blog名稱:妙音書院
日誌總數:1767
評論數量:0
留言數量:0
觀看次數:1440777
設立時間:2008年11月5日

連結




[星雲大師開示錄]轉載-星雲說偈-- 真心供養        文/星雲大師
果前 發表於 2012/11/4 下午 08:22:00

星雲說偈-- 真心供養

2012/11/4

|

作者:星雲大師

|

點閱次數:258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能施燈明,照破迷暗;

法欲滅時,護持正法。

放逸墮落,鼓勵向上;

能以真心,施於生佛。

──《大寶積經》

《大寶積經》裡有一段話很好:「能施燈明,照破迷暗;法欲滅時,護持正法。放逸墮落,鼓勵向上;能以真心,施於生佛」。

「能施燈明,照破迷暗」,當我們為人布施燈具、光明的同時,也能為自己的內心去除迷暗。點燈供佛,是佛教很普遍的布施行法,以一盞燈供養佛、供養法,就如同點亮自己的心燈。所謂「千年暗室,一燈即明」,光明象徵智慧,我點了一盞燈,就是點亮心中的光明,讓我認識這個世間,讓我心生智慧。

佛陀住世的時候,由於他修行的功德力,感得說法時通體放光,受到世人的崇敬禮拜;末世的一些邪道,也謊稱自己會放光,騙取信徒的供養。其實,別人放不放光,並不重要;甚至佛祖放光,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自己有沒有為人放光?假使我口說好話,就是口裡放光;我手做好事,就是手上放光;我心存慈悲,就是心裡放光。每個人都可以放慈悲光、智慧光、布施光、道德光,人人都會放光,何必要崇拜別人會放光呢?而布施光明的人,也是放光,能照破世間的迷暗。

「法欲滅時,護持正法」,佛陀曾預言,末法時代,佛法在流傳上會遇到阻礙困難,就如現在社會上有一些怪力亂神的事件,不是佛法的,很多人都把它說成是宗教、是佛教,致使佛教無辜,信徒無奈。所以當佛法受到苦難的時候,佛教徒應該挺身而出,謢持正法,驅邪顯正。

「放逸墮落,鼓勵向上」,有人放逸懈怠、墮落了,我們要鼓勵他;歪斜了也要將它扶正,將墮落轉為向上、向善。

「能以真心,施於生佛」,每個人都有一點真心,那是我們本自具足的財寶。布施與人錢財,不如布施一點心意;幫人出多少力,心裡的祝福也很重要;講多少好話,如果沒有真心,只是虛應故事也不算是真的好。所以,我們要以真心來供養一切諸佛、供養一切眾生,讓我們的心燈常明,普遍十方。

 


閱讀全文(249) | 回覆(0) | 引用(4)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211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186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