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公告
『妙音書院』乃是專修、專弘西方淨土,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目的之教學場所。何以故?蓋依夏蓮居大德所『會集』之《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中之『聞經獲益第四十八』云:「、、皆當往生彼如來土,各於異方次第成佛,同名『妙音如來』、、」也。歡迎常來參訪及介紹給『親朋好友』,並加入『我的最愛』。阿彌陀佛!

我的分類(專題)

首頁(1767)
我的《學佛心得》論叢(898)
聖嚴大師開示錄(157)
星雲大師開示錄(649)
淨空大師開示錄(16)
證嚴大師開示錄(35)


最新日誌
3806-云何為『諸惡王等侵奪供養行
3805-云何為『破戒比丘之破戒初相
轉載-星雲說偈 慎始        
3804-云何為『破戒法師受信者奉施
轉載-星雲說偈善報自得       
3803-云何為『破戒比丘受信者奉施
轉載-星雲說偈 -- 不見人過   
3802-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擁護法
轉載-社論 整頓台電 恢復民眾信任 
3801-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禪定
3800-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精進
轉載- 脫離心靈苦難      文/
3799-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智慧
轉載- 星雲說偈-- 讀經     
3798-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施具
轉載- 星雲說偈-- 自心佛    
3797-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種忍辱
轉載-星雲說偈-- 業力不失    
3796-何等為『菩薩摩訶薩四滿足法

最新回覆

留言板
我要留言


統計
Blog名稱:妙音書院
日誌總數:1767
評論數量:0
留言數量:0
觀看次數:1440541
設立時間:2008年11月5日

連結




[星雲大師開示錄]轉載- 《人間萬事》彩 色     文/星雲大師
果前 發表於 2008/12/4 下午 07:43:00

《人間萬事》彩 色
  2008/12/4 | 作者:星雲大師 | 點閱次數:351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各位讀者,大家吉祥!

這是一個有聲音的時代,也是一個有動作的時代,更是一個彩色繽紛的時代。近數十年來,印刷品彩色化,從報紙的彩色、電視的彩色,再到個人電腦都是自己的彩色印刷機,乃至個人的照相機,沖洗出來的相片也都是彩色的。

彩色美化了人生,也風靡了世界。彩色有什麼魅力呢?

一、因彩色讓衣物多變:現代人的服裝,紅黃藍白,無色不有。早上看到某人身穿一件藍白外套,下午又見他換了一件紅黃的外衣,每天變換各種不同顏色的衣服,可以說賞心悅目到了極致。人類穿著是彩色的,看到的是彩色的,用的也是彩色的,甚至大街小巷都是彩色的廣告,若說現在是彩色的時代,實不為過。

二、因彩色讓飲食美味:中國人對飲食一向講究色香味俱全,對飲食藝術十分重視。一桌菜餚,利用各種菜色的搭配,呈現視覺的美感,讓人見其顏色,馬上食欲大振,再聞其香味,更是垂涎三尺。所以現代人把彩色的觀念,應用在菜餚的搭配上,不但增加飲食的美味,提升了飲食文化,其實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餚,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藝術作品。

三、因彩色讓容顏煥發:古人稱讚美女為「天生麗質」。其實天生麗質的美女,如果再經後天的化妝,更是美上加美,所以現代的化妝品,從胭脂、口紅、眼影,真是五顏六色,美不勝收。一個懂得化妝的女人,經過淡掃蛾眉、薄施胭脂,更是嫵媚動人。此外,人靠飲食維持生命,如果食欲不振,三餐食不下嚥,身體營養不均,不但影響健康,也會形容枯槁,人生因此黯然失色。反之,三餐烹調得宜,美味可口,讓人吃得飽,吃得營養,自然容顏煥發,即使不化妝,也是明豔照人。所以不管擦的、吃的,如果利用得宜,彩色都能讓人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四、因彩色讓書本活潑:現代的出版品,各類書籍都很重視插圖,所謂「圖文並茂」,因為彩色圖片而讓書本更加活潑,更能引人入勝。所以現代的教科書,從幼稚園、小學、中學,乃至大學的教材、課本,都採用彩色印刷。甚至現在的報紙,也從黑白而到彩色,版面愈來愈花俏、愈來愈活潑。因為現在是個彩色的時代,黑白已經落伍了,所以唯有跟得上時代,才有競爭力。

五、因彩色讓世界繽紛:世界既然已經進步到彩色的時代,世界當然也需要各種彩色。我們看,藍天白雲,黃昏夕照,雲霞齊蔚,彩虹當空,這是大自然為天空塗上的色彩。除此以外,人類又增加了銀色的飛機,機身上面漆有各國的標誌,不但方便辨識,也增添飛行的美感。地面上,花園裡有各種色彩絢爛、耀眼奪目的花朵,平添花園的美麗。甚至如茵的綠草,為大地鋪上氈毯;山坡上的各色樹木,為山嶽披上多彩的外衣。這一切,都讓世界更加繽紛多彩。

總之,彩色的人生是大家追求的現實,彩色的世界是大家貢獻的功能;如果人類再把心靈變成彩色的,讓每個人的心更美麗,這個世界不是很可愛嗎?

閱讀全文(493) | 回覆(0) | 引用(4)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164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161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