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wered by Blog Studio 2006


«April 20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公告
暫時無任何公告...

我的分類〈專題〉

日誌更新

最新評論

留言板

連結


Blog 訊息
Blog名稱:東森房屋台中南區愛買店
日誌總數:201
評論數量:75
留言數量:6
觀看次數:1032105
設立時間:2007年9月18日





[作火來學習]台中縣市升格利多 帶動週邊房價
東森房屋南區愛買店 發表於 2009/8/15 下午 03:35:00
A11版+黃繡鳳/文
在台中縣市確定合併升格後,信義房屋執行協理劉育榮認為,未來不管是統籌分配款、地方稅額皆可望增加,重大建設及土地重劃等利多也將加速發展時程,屆時將呈現區段強者更強的趨勢。 劉育榮表示,對於升格的台中縣市,最直接受惠的當屬年度預算的提升。地方政府財源擴大之後,地方建設有較多的預算來推動,國民教育的師資以及警察人力也將更為充裕,對民眾來說可以享受到較好的公共設施、教育水準以及治安環境,對於房地產價值絕對有加分效果。不過,便利的公共設施、好的學區,仍需要時間來成型。

 預算增加 享受較好公設

 因此,在充裕的財源下一些重大建設將會加速發展,屆時將會呈現強者將會更強。以台中七期重劃區來說,目前該區段是台中市百萬人口的房價龍頭區域,縣市合併升格後將會是二百萬人口的龍頭區域,房價可能將更上層樓。而捷運系統的發展除了今年底動工的綠線外,未來藍線及橘線也指日可待,屆時捷運系統的便利性將會為沿線週遭房價帶來一波上漲的空間。

 此外,水湳經貿園區在未來規畫為會展中心及大學城,以其區位及交通條件,應該會成為建商未來主要的推案區域,特別是河南路大河社區一帶的汽車修理廠或中古車賣場,都有可能鹹魚翻生,對帶動西屯及其旁邊的北屯房市有很大的幫助,潛在開發價值將是以千億計。

 水湳經貿園區 鹹魚翻生

 而台中車站在市府配合鐵路高架計畫,規畫台中車站專用區,結合火車站古蹟及20號倉庫形塑鐵道文化廣場,並將市區交通系統更新整合,將可帶動中區及東南區之商業蓬勃發展。

 另外還有鎮南休閒專用區及高鐵台中站區開發,目前尚屬規畫階段,開發時將會為週邊帶動更進一步的發展空間。除了上述地區外,由於交通的便捷縮短了地區的差異,進而吸引中市的人口往中市週邊的中縣大里、太平、潭子、大雅及沙鹿移動居住,有助於縮減中市、縣的房價價差,對上述中縣地區的房市成交量將有幫助。

 對於合併升格的台中縣市,如果在交通建設以及產業計畫的整合上能夠發揮「1+1>2」的效果,共同打造大規模且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因此周邊將會產生較多的就業機會,住宅需求及房價表現也將相對受惠。

1

閱讀全文(1207) | 回覆(0) | 引用(239)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195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154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