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公告

一、天不時 地不利 人不和 但

  我們仍持續關懷

二、與國 與家 與同胞 同在

  同樂共患難

三、唯其經歷掀天翻地的禍患 

  方知說真話不易 而人才難得

四、一頁臺北一日臺北 走在路上

  行人紅磚道上經過騎樓時覺得 

  身為臺北人 幸福又帶有尊嚴

五、民主就是一張一張的選票

  走出家門才是人民為自己做主

  風雨飄搖 雞鳴不已 

  窩在家裡 假民主勝利

六、公理不出聲 貪腐橫行

  正義不出聲 邪惡四竄

  直道不彰 野蠻瀰漫

  勤奮者蔽於歪曲 機鋒者得勢

  讓在野又鎖國的政黨再學習

  如何監督國政

 

  讓帶領走出泥淖的執政黨

  再創黃金盛世


我的分類(專題)

首頁(67)
無可救贖的上癮(28)
愛情春藥(5)
暑假露營週記(4)
書有未曾經我讀(8)
學習專櫃(12)
目睹之怪現象(4)


最新日誌
一封特別的感謝函
別消費我們的媽祖-在選舉的時候
愛心很廉價小額捐款也十分便宜
抑鬱的小伙子
長大的代價
集點換長物囉!
沒有規劃能力侈談什麼治理與執行能力3
沒有規劃能力侈談執行與治理能力2
沒有規劃能力侈談執行與治理能力
共產黨化的政黨2

最新回覆

留言板
我要留言


統計
Blog名稱:無家可歸
日誌總數:67
評論數量:0
留言數量:0
觀看次數:385432
設立時間:2006年8月9日

連結

誠品

休閒農業

親山步道 

字辭典

人社家族

暀暀的天空

臺灣指南

 雲心海民宿

當日行情

國家森林遊樂區訂房系統

La New

LUXGEN

I Move

放映週報

程如晞巴黎遊縱

旅遊資訊王




[無可救贖的上癮]沒有規劃能力侈談執行與治理能力2
瑪琲 發表於 2010/11/25 上午 12:32:00

我們當然也要檢驗另外一位候選人 蘇貞昌先生

 

他的政見主軸是──臺北超超臺北

 

  二十一世紀的城市已進入全面競爭的新時代,激烈的程度,更甚於國家之間的競爭,要比的不只是經濟產值,還有生活品質。臺北市要進步,不只要改變,還要超越;如果沒有新觀念,再好的執行力也只能讓城市停滯。

 

  未來的臺北市,目標不在成為世界第一,而是要成為世界唯一,透過市民的對話,凝共識,形成力量,從每一件市民關心的事著手,找出自己的主體性,找出城市的靈魂!最好的臺北市一定會有很豐富多元的面貌,但政府的施政只有一個目標;讓臺北市民願意住在臺北市一輩子!

 

  我堅信市民才是都市的主人!人人心中都有一個偉大的夢想。我想凝聚市民的智慧,結合以下的觀念,貫穿市政建設,興市民之利,除市政之弊,讓夢想成為可能!

 

●教育目標是成就不同的好,而不是用一把尺量天下!

●社會福利要讓每一個人都不被放棄!

●交通要便利、可靠,也要有美感和質感!

●都市發展不是抛棄歷史共同記憶的建設,而是融合古今,開創

 未來的生活空間!

●文化的城市要有自己的靈魂,內含創新的基因!

●公共工程的品質是管理,而不是工程!

●市民喜愛居住的城市,才是外國人嚮往駐足的城市!

●進步的城市各有特色,但一定都是綠色的生態城市!

 

  讓夢想主導這偉大都市的治理,讓光榮重回這個美麗城市的未來!

 

  平心而論,不知這篇關係到蘇先生口口聲聲說要讓臺北超越臺北的政見是否是他自己寫的,不是的話還好,因為,這篇文章寫得不爛,如果是的話那就根本不應該讓這樣自吹自擂的人代表那個政黨出來選臺北市市長,因為它實在是太爛了!

一、

  沒有裝填火藥的子彈是空砲彈;沒有具體內容的文章寫得再華麗也是華而不實的口號;想要參與競選卻提不出藍圖也沒有實質的政見,便是訴諸情緒而永無達成可能的烏托邦。二十世紀西方思想家卡爾•波普在其名著《開放社會及其敵人》早就明白論證與批判過了。

 

  臺灣俗諺:看ㄟ著,喫賣著-看得到吃不到。比蘇先生名之為用「觀念」來貫穿-主導市政-還要踏實百倍,因為看得到。蘇先生這文章除綠色是看得到的辭彙以外,他要用來主導的觀念和夢想,非但吃不著更連看也看不到。

 

  民進黨從北到南,倒是十分有志一同,他們不是超越就是幸福未來改變之類的語詞。親愛的臺灣人啊!這叫做概念語詞,做到了才是政見。那,怎麼做到呢?臺北市民,不是非要用藍綠來區分候選人,而是您們包裝了您們的族群仇恨,粉飾您們奪權的野望。

 

  臺北民當然希望更好,我們也知道,沒有人要過得比以前差,問題是您怎麼做到超越啊!不然:您把我們當笨蛋嗎?有任何臺北市民希望明天比昨天退步嗎?希望未來沒有希望嗎?有市民願意臺北市是沒有夢想的鎖國首都嗎?如果沒有,還用騙三歳小孩都騙不過的口號,我們想知道,如何做才能讓教育成就不同的好而不是用一把尺量天下;如何做才能讓福利政策達到沒有任何人被放棄;要怎麼既建設不像陳水扁當年蓋捷運硬是有辦法蓋到兩側烏煙瘴氣,灰塵滿天,然後再用強勢警力巡邏取締,因為您又要便利可靠又要美感質感兼具!

 

  將如何不抛棄歷史的共同記憶融合古今開創未來的生活空間,您容許威權體制時期的建築物以歷史見證的角度存在嗎,不像臺北市議員-貴黨的硬是把景福門上的國民黨黨徽給塗掉,您們的教育部長把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硬拔貼上自由廣場嗎,不要扣我們帽子說我們不支持自由,我們想問您,不能抛棄歷史共同記憶,指的是不論誰的都應該不被抛棄,不論您們認不認可有人認可您們就不會抛棄,否則您們的政見又怎能說「透過市民對話,凝聚共識,形成力量,從每一件市民關心的事著手,找出自己的主體性」,這裡自己的主體性包不包括您和您的政黨口誅筆伐的外省人大陸新娘和國民黨員,乃至於相信他不論是文化或血緣都與中國大陸是不可切割的想法的任何人?

 

  您說城市該是文化的而文化要有自己的靈魂,內含創新的基因,不知您們說的靈魂是啥東東,是指族群嗎,是指一群人不論來自何方,只要共同生活在那塊土地,一起打拚一起生活一起繁衍起來的日常生活與理念想法,乃至於創造生產出來的器物工具嗎,還是臺灣人不是大陸人,臺灣一國大陸一國,然後形成一種騙選票的一邊一國,同時只允許自己代表臺灣,您的對手或您們視為敵人的人,都不可以用他們的方式來愛臺灣的這種意識型態叫做文化?您們說的內含創新的基因願意包含ECFA嗎,可以包含中國大陸是我們競爭的對手,我們需要他們的不否定乃至於累積夠的互信之後,可以相互承認嗎,可以包含只要在各自的領域努力打出一片天,但是他支持中國是兩岸統一的中國,您們不會評批謾罵他為中國豬賣臺及傾中嗎?當他是貪贓枉法藉職權收受不當金錢又敗壞社會風氣扭曲正道價值的人已昭然若揭時,您們願意有有別於過去您們的褊袒護短與刻意迴避的新態度基因嗎?

 

  公共工程當然要品質,但您們這段觀念實在太不高明,一看就知道是要稼接您們選舉正式開跑前,提了一些根本不是弊案的弊案,讓人產生聯想,不然,公共工程那有只要求管理而不要求工程的品質的存在呢,工程沒有品質就是沒有品質了,那還談得上什麼管理,林肯大郡難道不是一開始工程就沒有品質嗎,難道高捷不是一開始就沒有規劃好運量和接駁站導致形蚊子捷運,繼 您貴黨蓋了許多蚊子館一樣蚊子比人多嗎?難道規劃設計要算在管理階段嗎?

 

  或者蘇先生可以以今日之我勇於向昨日之我挑戰,過去 貴黨老喜歡說民進黨執政治理的縣市是有治理且治理良好的保證,接連幾次的風災雨禍 您們執政的縣市怎麼突然都不是政府了, 您們在導向人民把所謂的政府認知成只有中央政府的工程和管理,那品質,真是全民共睹啊!可是您願意向昨日的您挑戰嗎,願意,那麼為何這麼重要的偉大的城市的競選政見, 您和您的競選團隊竟不告知臺北市民,您們要如何做才能讓公共工程,可以跳過要求工程的品質而直接進入管理的品質呢?

 

  再者,每個城市各有特色,一定都是綠色的城市,或許吧,那個一定的語詞用了也許不算太誇張,可是您應該做點功課,世界上並非沒有有特色但並非綠色的城市,土耳其就有,至於是那個,套 貴黨的邏輯,是 您要競選的,一定沒有不是綠色的生態城市, 您要自己去找。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您很得意於告訴-用新聞稿用新聞畫面,近日您又有一則競選廣告,老愛用您溫柔的目光和為臺灣打拚了三十年的長滿繭的雙手含情默默的望著樹,宣示著您在臺北縣長任內種了八百萬株樹。於是 您就可以再宣告您要讓臺北市成為綠色生態的城市,臺北市民不會嫌臺北市的行政區範圍內有比現在再多八百萬株樹的綠地。誰會不要呢,只是, 您告知我們這本帳之前,可以具體的告知我們,我們真的好欣喜歡悅臺北市終於來了可以為臺北市民種八百萬株樹的市長候選人,我們十分關切,臺北縣的八年任內,您當縣長時的八百萬株樹種那裡呢?那個博物館的週邊,那條路的道路中間或兩側,那個風景名勝,還是那棟公家機關的建物頂樓呢,請原諒我們這嗜綠如渴的臺北市民,因為臺灣也有綠黨和環保團體,八百萬株樹,天啊,種在臺北縣實在太可觀也太可敬了怎麼他們不對您讚揚三四番呢?順道請問,誰去種的 您嗎?那您的執行力和治理效能果然一點也不疲倦很自然!還是種樹的男人呢 您體恤他們嗎,不然怎沒聽到或看見您握著他們的手,用為臺灣人民奮鬥三十年長滿繭的雙手,也含情默默的看著他們,讓他們也因為看到您辛苦三十年從政的歷程同時又驕傲於自己辛苦的付出而不禁落淚,有嗎,新聞和您的廣告上怎麼都看不到也沒聽過呢?

 

  好,真的有吧!民進黨是不會做假新聞的,因此三立和民視也不會做假新聞的,自由時報也不會做假新聞的,難怪看民視三立和自由時報的人很少,甚至幾乎不會看其他報紙也不會看其新聞臺的,因為他們不會做假新聞的,那麼這幾家新聞臺或報社怎麼也看到到您種的樹和您種樹的新聞呢?

 

  是否我們的眼睛有受迫害妄想症, 您剛出來的這份電視CF廣告有好幾個鏡頭裡的人一部份是真人另一部份卻像是浮起來貼上去的呢那是3D效果吧我們第一次看見的時候,是那樣的效果令人大嘆神奇讓我們又再看第二次第三次一次比一次更認真的看的時候,發覺:這真的是3D,不是假貼上去的嗎?所以您的八百萬株樹是八百萬D嗎?如果真的不是,容我們問些臺北市民真正關心的:您要在那裡種可以讓臺北成為足以變成綠色生態城市的八百萬株樹?這個問題是先問哪裡,然後接下來這個問題是要問,怎麼種?再則第三個問題是您種還是找誰種?當您們為了勝選,污衊您的競選對手,把空心菜把花農把那些設計綠建築的工程師和建築師,乃至於為了測試試營運的志工都當做是弊案的參與份子之後,將來,您是否跟蘇嘉全先生一樣,弄到後來,原來身邊的人都有親戚關係,也跟陳市長一樣,還要說她的親朋好友在清潔隊任職都是合法的,儘管找您身邊的人幫您做廣告幫您去種樹?

 

  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反正您們是學法律的,只要合法就好了,我們只關心,您的綠色生態城市怎樣做到?問了老半天 您能告知我們,您們要如何做到嗎?還是如貴黨主席一樣,等到1127日那天開始,開始規劃然後開始執行,規劃和執行都從那一天開始,那我們就從那一天才開始檢驗對不對?您們五都都選上了,怎麼檢驗呢,像陳先生主政的八年那樣嗎,耗了八年讓臺灣退步如李爺爺說的退步了三十年才發現,啊!又被騙了,這種檢驗嗎?唉 您別挨罵了吧!



閱讀全文(1287) | 回覆(0) | 引用(470)


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網站:
標題: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176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204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