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登錄
用戶名稱:
登錄密碼:
Cookie:
用戶註冊  忘記密碼
Blog搜尋

Blog 分類
最新統計
Blog:125
日誌:17067
評論:386
留言:92
今日:0
目前位置:首頁→blog使用說明
什麼是trackback ping(引用通告)?
以下文字來自cnblog.org

TrackBack最早是Movable Type上的一個小功能。可以說就是這個小功能在blog界卻掀起了一場革命。

TrackBack為將全世界無數個blog連結起來的功能。例如,當你讀了某個網站的文章,想對此寫下自己的感想。這個時候利用網站準備的討論功能進行投稿是很最常見的做法。但這樣只是把自己的評論意見寫下來向別人的網站投稿,而你自己手裡卻什麼也沒留下。

TrackBack則與之有很大的區別。可以把評論寫到自己網站上。然後向刊載原始文章的伺服器發送該網頁的URL及標題、部分正文、網站名稱等訊息(注)。儘管這一過程只是稱之為「發送TrackBack Ping」,但通過這種辦法,在原始文章的地方就留下了你的評論的URL、標題等部分訊息。當然別人也可以向原始文章發送TrackBack Ping,所以在原始文章中就將包括你的TrackBack Ping在內的所有評論都記錄了下來。

此外,如果你在自己網站上也設定了TrackBack Ping功能的話,那麼誰都可以通過TrackBack Ping來發表針對你的意見了。這樣,多家網站就通過相關話題而聯接起來。各種評論在因特網上就像網眼一樣聯接起來。這樣就創造出了與日記網站完全不同的文化。

註:發送位置採用原始文章指定的URL,這一URL就稱為「TrackBack Ping URL」。最後的「128」為原始文章的專用數字,稱為「TrackBack ID」。另外,TrackBack的技術標準刊登在「LowLife.jp」的blog網站上。
Designed by Blogcup
Blog網站首頁 | 聯絡我們 | Blog註冊 | 部落格登錄

Powered by oBlog 2.52 © Copyright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執行時間:0.008 秒 網頁瀏覽次數:20217090 次